您的位置 首页 体育

足球比赛中,由于第四官员疏忽,已经换下场的球员继续上场比赛并进球,该如何判定结果?

题主所说的情况分为两种,第一种是已经换下场的球员再一次被换上场并且进球,场上并不存在某队多一人的问题,不过这种情况在正规比赛中一般不可能发生,因为第四官员和裁判组都会纪录换人,没有比赛资格的球员要派上场的可能性不大;另一种情况是已经换下场的球员依旧留在场上并进球,此时场上的一支球队出现多一人比赛的状况。

在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中,对进球时场上出现额外球员有相关的规则介绍。在规则中,如果在进球之后,比赛重新开始之前,裁判意识到场上有额外球员。裁判是可以认定进球有效的,前提是要么额外球员并非来自双方球队(球迷乱入等情况)且没有参与比赛,要么是额外球员出现在被进球一方。在这两种情况下,裁判可以判定进球有效。如果额外球员影响了比赛,或者额外球员来自进球一方,那么裁判应当认定进球无效。根据题主所说情况,额外球员来自进球一方且参与比赛。该进球应当被判无效。

如果进球之后,比赛也重新开始了,此时不能简单吹进球无效,而是要写入比赛报道,向比赛管理者汇报。

在正式比赛中,似乎还从未出现过题主所说的已经换下场球员进球的情况。但是在正式比赛中确实有出现过场上12打11的情况:在上个赛季中甲比赛中,北京人和主场面对保定容大。在补时阶段,人和球员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,人和将受伤球员换下场,但受伤球员在治疗过后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换下,并再次出现在场上,此时人和场上出现了12名球员。随后受伤球员意识到自己已被换下,比赛中途跑回了替补席。